01.jpg

【簡介】

OO年次的我在新北市OO區出生,目前住在OO歌區。OOOO年修畢OO大學外國語言學系。近幾個月結婚了,但對於懷孕還在規劃中,所以目前沒有懷孕的打算,只少要再二、三年。因對美術設計有興趣,曾在大二、大三期間在OO電腦進修美術設計相關軟體。雖然喜歡畫畫,卻沒有受過正統的美術教育,運用手邊的資源自學,並運用在畢業公演中。

 

【經歷】

1.OOO計畫 - 拍故事

大學二年級時與其他兩位同學一起參加學校主辦的OOO者計畫,而我們的主題是「拍故事」,藉由訪問學長姐校友們的經驗談,並編輯製作宣傳到網路媒體及校園的各個角落,從文章、影片中可以看到各個校友們的不同經驗,藉此學習他們的人生經驗,訪問的過程遇到許多困難,如:採訪被拒、企劃問題、影片編輯…等等,但經過協調、討論以及改善後,終於在一年後順利完成築夢者計畫並贏得評審認可以及獎金。

2. 畢業公演 - 燈光控制、美編宣傳

於大學英文話劇OO OO OOO OOOO畢業展中擔任燈光控制及美編宣傳的職位,依據劇本的內容跟導演、演員們討論配合燈光控制,以及道具組的布幕時間控制等等,至於美編宣傳,經過開會討論、插畫設計、掃描電繪、編排修改及印刷輸出校稿後,也陸續設計出宣傳單及場刊等文宣,在討論中互相提出意見,統整大家的意見,降低時間浪費,以提高效率完成職務。

3. 工讀經驗零件組裝、電影院服務生
大學一年級時,擔任實習工讀生作業員的工作,認識機械產品的製作組裝過程,透過這份工讀的機會,了解自己到底適合甚麼工作。

大學三年級,在OO影城擔任外場服務生,我是個個性沈穩內向而且是慢熟的人,但是我喜歡挑戰不同領域的事務,所以在OO影城工作是新的學習機會,我勇於學習並通過新人考試,在時間上也依照公司的排班時間,不管事晚班還是打烊班,我都有非常彈性的時間可以配合,從中學到不少的經驗,對客人的服務、禮儀甚至到應對進退的技巧,讓我的工作經驗成長不少。

4. 進口藥妝網拍美編、網拍人員
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日本進口藥妝店網拍公司擔任行政美工一職,主要工作內容是修圖美編和網拍人員,新的商品在進貨的三天內要把照片拍好、使用照片軟體
PhotoshopPhotoImpact… …等等,將照片光線、色差、外型作最接近實體的編輯,再加上功能公用來做文宣,甚至結合活動製作出Banner或是廣告文宣來宣傳新商品,最常宣傳的地方就是臉書粉絲頁以及IG,因為主管給了很大的空間,包括網拍上一切大小事都能好好發揮,而網拍人員除了進貨出貨基本的內容外,還有庫存控管、成本拿捏、處理各種問題、對來店客做銷售、完成主管交辦事務,有條理的完成每日工作項目,為公司的營業帶來一定的成長。

 

【目標】

當知道自己的目標時,就開始一一去實現,在大二時主動進修美編相關課程,學校美術系課程及OO電腦相關軟體課程,並持續利用其資源學習設計相關知識,不斷練習精進自我能力,雖然不是設計相關科系畢業,但非常努力學習,實現自己的目標。

在第一份工作結束後的自我規劃是計畫進修日語以及電腦繪圖相關課程,因為工作接觸到許多日本商品文化,除了旅遊,還想更進一步認識日本語言,以方便交流溝通,另一方面因為想多了解更多繪圖技巧,所以會進一步地去學習繪圖軟體,像是AutoCADCorelDraw,在上班之餘努力學習,希望能學以致用。一直保持著不斷學習和認真的心,不管是獨立工作或是團隊合作,我都有自信可以承擔公司賦予我的工作並盡力達成目標。

 

【技能】

文書軟體 : Microsoft Office Word, Excel, PowerPoint 2003-2010

設計軟體 : Adobe Photoshop, Illustrator, Flash, PhotoImpact, CorelDraw

編排軟體 : Adobe InDesign

工業設計 : AutoCAD

 

arrow
arrow

    Small Snail :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