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覺得裝潢這件事如果自己來跟請設計師來設計真的會很不一樣

但決定自己來的前提是"自己很有想法"或是"很會決定事情"

我自己整理出我如何一步步想的裝潢步驟

應該說是佈置,想清楚後離結果八九不離十

當然也有好有壞(正確或不正確)

有自己的想法很重要

 

 

1. 找好喜歡的裝潢設計圖,分類資料夾(ex:廚房、浴廁、客廳、房間)

我喜歡在IG上用日文翻譯搜尋日式裝潢風格,也都存在IG裡分類

後來發現小紅書APP也有很多北歐風格裝潢,存起來或截圖起來

 

2. 選擇大面積的色調,以客廳為主

所有你存下來的照片找出牆壁最最最喜歡的顏色,比如白色第一名,淺灰色第二名

地板是木紋還是白色還是深灰色...等等

以此類推廚房、浴廁跟房間的大面積色調

而排在第二名第三名的顏色都用小面積來裝飾(家飾品跟其他配件顏色)

這樣整體顏色不會太亂

 

3. 把空間裡一定要放的東西都列出來

客廳 : 沙發、桌子、電視、電話、地毯、毛毯、網路機台、機上盒、遙控、衛生紙、室內脫、鞋櫃、鑰匙、窗簾...

浴廁 : 浴缸、馬桶、洗手台、鏡子、淋浴、衛生紙架、毛巾架、牙刷、牙膏、地墊、沐浴乳、馬桶刷、清潔用具...

廚房 : 基本用品、碗筷幾副、盤子幾疊、鍋子幾個、菜刀、鍋蓋等一大推你會用到的

想走看似簡約風但是還是要有放東西的地方

所以必須要把每個東西都給他個家

才不會到時裝潢好發現什麼收納不夠或是櫃子太多

R0017334.JPG

左上是客廳電視櫃的收納

小抽屜可以放指甲剪、棉花棒、牙籤等小物

連時鐘電風散放哪我都給他位置了

右下是儲藏室的層板

有甚麼一定會收進儲藏室的都要寫出來

清掃用具、吸塵器和掃地機器人充電的位置

備用家用品 沐浴乳 洗髮精 毛巾 牙刷 牙膏 衛生紙 廚房紙巾

先別管東西多放不放得下,這都是收納方法可以解決的

R0017333.JPG

廚房是每個抽屜我想放什麼都寫下來

畢竟我也不想到時候廚房亂糟糟的

當你在想這東西放哪時就會知道位置夠不夠

 

4. 決定小的配件 : 櫃體→顏色

其實這項可以跟3.一起想

從之前找的圖片中選擇收納的櫃體外觀樣式

鞋櫃形式、電視櫃樣式、廚房櫃體

把櫃體跟收納的東西都擺好了就能選顏色了

選擇照片中顏色或是2.的第二喜歡的顏色

當然對配色很厲害的,自己配更美

 

5. 其他 : 基本上這些想好,剩下的都是零碎的決定了

比如電燈、沙發、桌子、餐桌、浴缸、毛毯的樣式顏色

 

但是裝潢怎麼可能像我說的那麼簡單

我這應該只是布置而不是裝潢

裝潢的工程那麼多

拆除、水電、泥做、木作、油漆、廚具、磁磚、格局、配線...一大堆

真的要有設計師專業知識的幫助才能不傷腦筋完成裝潢

不然就要跟師傅溝通到雙方頻率相同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 Snail :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